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9臺灣國際蘭展3月2日臺南登場

圖:2019臺灣國際蘭展已邁入15週年,3月2日臺南登場。
    【台北訊】「2019臺灣國際蘭展」於3月2日至3月11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

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熱鬧登場,臺灣國際蘭展活動已邁入15週年,今年蘭展以「蘭境—閱讀臺南」為主題,由老故事創造出新靈魂,將臺灣當地文化、藝術、慶典、產業等特色,用蘭花的優雅結合各時期的時代意境,閱讀臺南府城的絕代風華,欣賞繽紛多樣的蘭姿倩影,也感受臺灣蘭花產業蓬勃的生命力,邀請民眾把握展期,共襄盛舉。
    農糧署表示,臺灣素有蘭花王國之美譽,臺灣具有多元品種蘭花與成熟技術穩定品質及供貨量,是我國外銷旗艦農產品,107年產值估計約57.5億元臺幣,外銷值達1.92億美元,較前一年度成長8%。為持續提升臺灣蘭花產業競爭力,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及蘭農不斷培育新品種,創造蘭花產業蓬勃商機與國際交流機會,並帶動蘭花產業行銷及提升國際知名度。
    為將臺灣蘭花推廣到全世界,每年臺灣國際蘭展不斷推陳出新,今年規劃出「蘭境館」、「競賽館」、「蘭創館」、「蘭花市集館」、「商務館」、「文創設計主題展-蘭美食」及海外景觀大道、戶外蘭花公園等展區,展現蘭花多元豐富的意境。
    2019臺灣國際蘭展中「蘭境館」以臺南400年來的歷史變遷為主軸,由蘭花樹營造出大航海時代的「臺江內海」,讓蘭花圍繞荷據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以文心蘭垂掛仿造清領時期的「傳統慶典」,用滿載的蝴蝶蘭花駛向日治時期的「糖業經濟」與蘭花林展示現今時代的「文化創新」等5大景點,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覽臺灣古城故事。另為方便全國民眾前來參觀2019臺灣國際蘭展,提供手機APP、悠遊卡、一卡通、Samsung Pay、Apple Pay等購票方式,活動詳情資訊可至2019臺灣國際蘭展官網:http://www.tiostw.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