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瑞銀集團持續支持文化及當代藝術收藏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3月29至31日登場

圖: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暨瑞銀香港區主管及行政總裁盧彩雲Amy Lo表示,瑞銀集團持續支持文化及當代藝術收藏,三月將推出第三版《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
    【台北訊】瑞銀集團自1994年起擔任巴塞爾藝術展的合作夥伴,今年將以全面的文化活動
規劃慶祝集團第六年支持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展會將於3月29日至3月3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貴賓預覽將於3月27、28日進行。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暨瑞銀香港區主管及行政總裁盧彩雲(Amy Lo)女士表示,瑞銀集團在香港的發展已逾半個世紀,一直以來支持文化及當代藝術收藏。自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成立之初即參與贊助,並見證了展會逐漸鞏固香港成為國際藝術中心的地位。留意到瑞銀在全球的藝術收藏家對今年的展會興趣濃厚,而《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亦將進一步探討當前亞州的藝術收藏趨勢及見解,非常榮幸能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持續合作。
    瑞銀將於瑞銀貴賓廳呈獻來自知名藝術家埃德 拉斯查(Ed Ruscha)全球巡迴展覽《Ed Ruscha VERY:瑞銀藝術藏品》(Ed Ruscha VERY: Works from the UBS Art Collection)的超過40件油畫、紙上作品及版畫。與普普藝術關係密切,拉斯查的作品採用常見的日常流行及消費文化元素:汽車加油站、著名的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商標、廣告中詼諧的單字和短語的應用。埃德.拉斯查於丹麥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與瑞銀藝術藏品環球總監瑪麗羅澤爾(Mary Rozell)的對談中曾提到,受到身旁幾乎所有事物的影響,累積並成為我靈感招數的一部分。那些賴以維生的事物-最終將它們製成藝術。
    瑞銀藝術藏品拉斯查的作品經數十年組成,藏品最早來自20世紀60年代,同時標誌著瑞銀藝術藏品的誕生以及拉斯查藝術生涯的開端。此次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瑞銀貴賓廳的展覽將是這組精選的藏品首次齊聚於亞州亮相。
    瑞銀藝術藏品環球總監瑪麗.羅澤爾表示,「埃德.拉斯查是迄今美國最受推崇和最具影響力的在世藝術家之一,瑞銀藝術藏品非常榮幸能夠擁有拉斯查為數可觀的作品。瑞銀藏有拉斯查作品的數量遠超越來自其他藝術家,這強化了瑞銀藝術藏品獨特的個性。回想起來,拉斯查的作品對於數位時代來臨前鋪天蓋地的廣告牌、早期荷里活的魅力以及那些逐漸消失的美式生活圖騰,抱持一定程度的念舊情懷。
    瑞銀亦委約設計師吳燕玲(Elain Yan Ling Ng)創作雕塑裝置《Nexus》,將空氣污染程度視覺化。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空氣污染確定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設計師將極佳的視覺呈現效果,轉化為一種溝通的形式,讓無形的數據能夠轉譯為一場視覺表演,藉此凸顯空氣污染議題的影響。三件互動雕塑由全球逾8,000個空氣質量監測站的大數據及瑞銀專業研究機構「瑞銀Evidence Lab」的分析所支持。參觀者被鼓勵自由選擇來自全球71個重要城市的空氣質量數據,其中包括香港、上海和北京等地的數據呈現。伴隨著音樂效果,裝置作品的燈光將隨著數據累積的顯示而變化,透過每個單獨編程的LED燈管轉換成自然有機的燈效,反映所選城市在過去兩年中的空氣質量變化。
    巴塞爾藝術展及瑞銀將於展會開幕前的三月初攜手推出第三版《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報告由文化經濟學家克萊爾麥克安德魯(Clare McAndrew)主筆,透過對於當前國際藝術市場全面與宏觀的分析,報告將提供當今整體經濟變化下,全球主要的藝術市場趨勢。報告整合了瑞銀及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辦公室的研究分析,將涵蓋對奢侈消費、收藏行為及高淨值客戶等領域的深刻見解。
    瑞銀開放教室(UBS Open Classroom)系列將深入探討過去一年影響全球藝術面貌的作品及藝術家,講者包括著名畫廊負責人和知名當代藝術家。在公眾大堂,備受歡迎的瑞銀藝樂區(UBS Junior Art Hub)將重返展會,為兒童帶來精彩的藝術及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