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27日成立 航港局共同推動臺灣成為國際郵輪營運基地

圖: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及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等和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27日舉行成立大會,交通部航港局攜手與郵輪產業合
作,期能共同為我國郵輪供應鏈發展努力,將我國建構為國際郵輪營運基地。
    航港局是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的團體會員,以實際行動支持,見證臺灣郵輪產業發展歷史性的一刻;近年來郵輪旅遊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度假模式,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預估,今(2019)年全球郵輪旅客將突破3,000萬人次,其中亞洲市場將佔三分之一以上,臺灣郵輪旅客數量亦成長快速,去(2018)年旅客突破120萬人次;今年元宵節當天,基隆港亦出現3艘郵輪(包括菁英千禧、鑽石公主及寶瓶星號)同時停靠的盛況,顯示我國郵輪市場持續蓬勃發展。
    自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推動臺灣郵輪產業發展專案小組」設置後,航港局持續尋找郵輪產業發展,另在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籌備期間提供行政上的協助,並加入該會團體會員,期待協會成立後,優先推動中高階國際遊輪管理人才培訓,提升相關從業人員國際視野與就業機會媒合,後續開發郵輪市場及相關產業鏈,帶動上(船舶製造、維修)、中(營運、補給、船員及船上相關工作人員)、下(郵輪觀光及行銷、郵輪碼頭營運)游產業發展及總體經濟效應。
    未來,航港局將與協會合作,共同為臺灣郵輪產業、郵輪供應鏈及就業機會等面向努力,期許建構我國為國際郵輪營運或補給基地,創造產業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