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經濟部產業徵才博覽會展示5加2產業創新推動成果

    【台北訊】產業創新是我國產業轉型的關鍵,蔡英文總統上任來即提出「5加2產業創新」
產業轉型工程理念,因此,蔡總統也親自到經濟部及桃園市政府合辦的「產業徵才博覽會-走向未來世界 從5加2開始」桃園活動現場,為企業及求職者打氣,同時駐足參觀5加2成果展示;蔡總統表示,政府一步一腳印地推動這些產業創新工作,是為明天的台灣發展打基礎,也呼籲企業及民眾,把握未來契機,趕快投入5加2產業創新的行列。
    為推動5加2產業創新發展,並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工作機會,經濟部9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舉辦「產業徵才博覽會 亞洲.矽谷在桃園」活動。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表示,隨著5加2產業蓬勃發展,業界對人才的需求也隨之提高,而且光是桃園這場徵才博覽會就有超過100家廠商登記徵才,見證了5加2產業創新政策帶來的產業發展效益。
    該徵才活動也不乏知名企業參與,包括仁寶電腦、台達電、大立光電、聯發科、晶元光電、南亞科、日月光、台灣玻璃、東貝光電、旺宏電子等都在現場徵才,整場活動共釋出2000個以上工作機會,還有許多企業現場進行面試,爭搶優秀人才。  
    此次徵才活動亦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桃園在地廠商參加,桃園在地的華電聯網副總謝明燁表示,華電聯網看好「亞洲‧矽谷」發展商機,近年專注於與「亞洲‧矽谷」息息相關的通訊暨物聯網技術平台與資訊安全,因此開出16個系統整合相關網路工程師工作機會,其中Java工程師月薪達可10萬元,希望招募到在地優秀人才,與公司並肩在桃園打拼。
    此次徵才活動現場同時展示5加2推動成果,例如東貝光電展示智慧照明,讓參觀民眾可以瞭解照明如何結合IOT技術,發展成新世代的人因智慧照明。
    經緯航太則於現場展示無人機農噴應用,該公司利用遠距操作無人機取代人力進行的農藥噴灑作業,不僅可提高效率、減少人員暴露於農藥的風險外,還可透過雲端數據管理調整用藥比例,讓農業一起智慧化。
    現場另有智慧養殖、智慧型感測紡織品互動體驗、離岸風電等各式展示,經濟部希望透過該成果展示,讓更多民眾瞭解政府推動5加2政策帶動的產業創新成果,不僅影響企業,也會在大家的生活周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