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第54屆六堆運動會16日熱鬧登場 高屏六堆客家十二鄉區好手 將齊聚屏東內埔

圖:客委會李主委於「第54屆六堆運動會」啟動記者會台上致詞。
   【台北訊】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將於3月16日至17日熱鬧登場,高屏六堆客家十二鄉區的
運動好手都會齊聚屏東內埔,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在6日臺北國際藝術村舉行的啟動記者會中表示,今年屏東縣甫完成「史上最成功的台灣燈會」,歡迎大家接力一起來創造「史上最成功的六堆運動會」。
    李永得主委6日與3位內埔地區土生土長的運動明星曾財華(1976年代表我國參加蒙特婁奧運的六堆飛毛腿)、曾耀群(榮獲2001、2002年度全國十大傑出教練的田徑好手)、黃玉蘭(臺灣女籃國家隊中鋒,入選1980、1981年瓊斯盃中華明星隊的華航禁區)及高屏2縣市政府及六堆12鄉(區)代表,一同宣傳3月16日至3月17日的「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
   李永得主委表示,六堆運動會已邁入第54年,在高屏地區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參與過這項運動賽事;他提到,兒時自己不會打球、跑步跑的也不快,但他一定會去六堆運動會湊熱鬧,觀看高屏地區的運動好手大展身手,這也成為他的回憶,更是高屏六堆地區大家的共同的記憶;他誠摯希望這次活動,所有的六堆青年都能返鄉響應,共同凝結對六堆客家的認同感,讓六堆的客家文化一代傳承一代下去。
    啟動記者會,在「熱血主播」徐展元的主持下歡樂開場,接著由六堆出身的客家音樂代表顏志文老師,率領「山狗大後生樂團」以美聲演繹「早安大武山」、「阿樹哥的雜貨店」、「山歌你那位」等樂曲。
  六堆運動會技術委員會邱坤玉執行長表示,3月16日「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開幕當晚也會舉辦「六堆客音風采-創作之夜」藝文晚會,由六堆在地山狗大樂團,會同生祥樂團及眾客家美聲歌手現場開唱,讓大家白天揮灑汗水後,晚上也能來場客庄音樂心靈饗宴。
    客委會表示,除了3月16日至3月17日的「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之外,即日起就有暖身活動開跑,像是3月9日的客家大戲-姻緣沒錯配、3月13日至15日的聖火傳遞-忠勇公遶境,這些周邊活動和趣味競賽,適合全臺灣愛好運動、想體驗客家風情的好朋友們,一同呼朋引伴、攜家帶眷相約內埔作客。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
圖:客委會李主委與全體貴賓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