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水利署6日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2次工作會議 全力滿足春耕用水並提高水庫蓄水量

 【台北訊】各地春耕已陸續展開,水利署已利用這波華南雲雨區東移所帶來的春雨,請各
水庫管理單位,機動調控水庫出水,全力支援春耕農業用水。並特別與桃園、新竹、苗栗及臺中等地區之農田水利會合作強化灌溉用水效率,協助農民把握本波降雨整田插秧,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利用珍貴的水資源。    
 水利署表示,此波降雨主要落在中部以北,對於因枯水期降雨不如預期所造成的旱象有很大的助益,水利署已於3月6日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2次工作會議,針對水情及快速變化的春天氣候,採取各項應變措施加強因應,請各區水資源局與各水庫管理單位及水利會共同合作,利用這波的降雨機會,依據氣象預報降雨區域、雨量及實際降雨情形,機動細緻調整水庫出水量,除可滿足春耕用水需求,亦可將水量蓄存於水庫,避免浪費珍貴的水資源。
 水利署說明,配合氣象條件已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合作施作四次人工增雨,包括掌握此次氣候條件於6日上午於寶山第二水庫及永和山水庫集水區施作空中增雨作業,不放棄任何增加降雨的機會,並與各單位通力合作,把握這波降雨機會,於滿足春耕需求下積極引水蓄存於水庫,亦再次呼籲各界共體時艱共同節水,以渡過枯水期間可能帶來的用水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