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農糧署輔導電商通路採購國產雜糧媒 9家電商41家供應業者拓展產業商機

                     圖:業者介紹優質國產雜糧產品。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於3月14日在該署臺北辦公區7樓大禮堂,輔導臺灣穀
物產業發展協會辦理「電商通路採購國產雜糧媒合會」,邀請國內9家知名電商通路業者,以及41家優質國產雜糧產品供應業者、超過100項具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等優質、安全、可追溯國產雜糧產品,在白色情人節這天由該署作媒搭起產銷雙方合作橋樑,並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將我國優質雜糧產品行銷出去,拓展產業商機。
    農糧署表示,我國雜糧作物包括大豆、甘藷、落花生、食用玉米、蕎麥、小麥、紅豆、綠豆、胡麻、薏苡及臺灣藜等,雖然種類繁多,惟每年仍需從國外進口達800萬公噸,為提高國產雜糧進口替代率,自105年起推動「大糧倉計畫」,投入各項產銷經費與技術輔導,鼓勵休耕地活化與水稻轉作雜糧,期提高雜糧種植面積。
該署強調,國內農友採用經各試驗改良場選育之優良品種,以適地適種、妥善分級處理及儲藏運送,讓國產雜糧具備品質優良、新鮮、衛生安全及非基改等產品特色,有別於進口雜糧;此外,國產雜糧種類多元、營養價值高,更符合現代人保健養生需求,是消費者購買的最佳選擇。
    隨著上網人口、行動用戶增加,以及物流運輸、支付工具等進步,近年來透過網路將農產品直送消費者已成為趨勢,交易速度與數量亦快速成長。因此,此次媒合會邀請該署各區分署輔導之優質國產雜糧產品,如頭份市農會與在地農友契作生產的國產黑豆醬油、中都生產合作社利用高雄選10號優良品種契作生產的中都豆奶、美濃區農會產銷履歷紅、黑、黃豆,以及德朱利斯參加全國米穀雜糧烘焙競賽、iTQI競賽優勝且長榮航空指定銷售的紅藜洛神酥、紅藜洛神棒等,種類多樣;另會中亦有該署輔導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辦理「十大嚴選穀得獎(GOOD獎)」歷屆獲獎產品,由各廠商現場介紹自家產品特色、規格與安全安心的加工產製過程,並提供電商通路採購主管洽詢及品嚐試吃,親身體驗國產雜糧的高品質與好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