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桂冠倡議好好說頓飯 透過每天一頓飯的時間 找回親子交流溫度

圖:桂冠食品和台客劇場希望透過「孩子們的心聲」喚起家長們的關切親子議題。
   【台北訊】當家人吃飯滑手機多過聊天將只剩冰冷餐桌, 桂冠食品和台客劇場共同倡議
「好好說頓飯」,傾聽才會聽見孩子的心聲!「透過每天一頓飯的時間・找回親子交流溫度」,把彼此心聲和想法說出來,拉近親子距離,珍惜一起吃飯相處的每一天。
    近期熱播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其中一集母親沉痛的告白「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引發網路討論熱潮,網友留言嘆能一起吃飯要珍惜阿!「這些時光總有一天會結束的,願我們好好珍惜。」讓許多網友留言感嘆,以前覺得沒什麼,現在大了反而很珍惜每次和家人吃飯時光。
    根據桂冠與天下實驗室合作,針對2,736個家庭做的「親子溝通調查報告」顯示,爸媽想關心和孩子想聊的,7成以上大不同,孩子雖然常常被問到學業成績,但其實他們比較想爸媽了解的是興趣與偏好;影片中當孩子被問到「父母了解你嗎?」,孩子有點害羞的回答: 「他們了解以前的我,比較小的我…」,這是一個值得省思的問題。
    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長期關注社會與教育議題,在兒童節前夕拍了一支「高中生孩子與父母相處心聲」的影片,反映孩子們其實很渴望爸媽的陪伴與了解,想要的是能有更多的時間和父母講講話,希望藉此喚起爸媽們「透過每天一頓飯的時間」關心孩子,和孩子「好好說頓飯」,讓親子距離更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