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登場 餐飲金獎公布 徐榛蔚縣長迎接廚藝高手競技花蓮

圖:花椒學專家蔡名雄(左起)、花蓮立川漁場貴妃魚養殖業者蔡正立、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么麻子趙耀軍董事長、第九屆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大會執行長李日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會長梁幼祥啟動儀式合影。
    【台北訊】菜系跨界合作、參與美食文化交流論壇城市今年破新高,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
文化論壇10日於花蓮展開,兩岸獲獎餐飲企業經營者與高階管理人齊聚花蓮,以「未來中餐的包容、跨界時代的合作」為主題進行交流與探討,同時參加第九屆兩岸年度餐飲金獎的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日昨公布今年獲選的兩岸餐飲金獎,共遴選出包含名店、名菜、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年度伴手禮、餐飲名師及名廚、餐飲食品供應商品牌等120項金獎,其中25項是星級飯店、47項由餐廳囊括、8項為地方小吃,而花蓮業者共有15個獎項得到評審團的青睞。
    兩岸美食文化論壇以中華餐飲經、兩岸城市為緯,透過兩岸資深的餐飲名家與資深廚藝專家遴選出年度兩岸優秀、有代表性的餐廳、名菜、名廚、以及伴手禮等金獎,除了台北之外、對岸有更多富有在地特色、手藝精湛的名廚,入選兩岸年度餐飲金獎。
    今年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的兩岸城市,除了地主城市花蓮之外,台北、桃園、嘉義、高雄等城市,大陸則有多達十二個城市的餐飲酒店集團來台灣,包括成都、寧波、天津、合肥、福州、蘭州、杭州、武漢、三亞、萬寧、深圳、酒泉等城市,跨越東西南北各菜系。
    為了替台灣行銷花蓮,今年還同時舉辦「首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在太平洋邊的花蓮、指定使用花蓮貴妃魚入菜,考驗來自兩岸各城市的廚藝高手,4月10日論壇現場同時舉行廚藝決賽;現場還有美食與花蓮玉器石器的結合搭配、年度十大伴手禮及優質食品品牌的展示;論壇還有餐飲名人演講分享、以及探討餐飲管理風險與餐飲社團培訓等相關議題,以美食文化突顯城市包容的特色,吸引更多人潮與錢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