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2019客家桐花祭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開幕

圖:蔡總統為客家桐花祭揭幕 力薦客庄浪漫春遊。
   【台北訊】2019客家桐花祭13日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揭開序幕,祭天儀式由蔡英
文總統擔任主祭、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擔任陪祭,遵循古禮敬拜伯公,展現客家崇天敬地的精神。
    蔡總統指出,在2002年客家委員會首辦桐花祭後,每年的活動越辦越盛大,使台灣桐花祭成為媲美日本的櫻花季的觀光指標,歡迎國內外的遊客能在每年4、5月前往台灣客庄賞桐花,或是前往客委會整理出的精選桃竹苗14條賞桐花步道,來場台灣客庄獨有的浪漫之旅。
 李主委致詞時表示,今年客家桐花祭已邁入第18年,且已成為全台最盛大的活動,共有14個縣市舉行桐花祭,而根據統計去年前往客庄賞桐花的外國旅客人次已破百萬、觀光產值平均達到200多億,成功帶動各地客庄的文化產業觀光發展,今年的開幕式地點選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是因為今年南投的桐花是全台最早盛開的縣市,緊接著4月20、27日的兩個周末,將連續舉辦苗栗「聽見桐花音樂會」及新竹「四月踏雪音樂會」,歡迎國內外的遊客一同賞桐花也來場獨特的客家音樂饗宴。
 蔡總統表示,客家桐花祭自2002年開辦以來,已成為全臺、甚至世界耳熟能詳的重要客家活動,媲美日本的櫻花,政府十分重視客家事務,因此成立首家全國性客語廣播電台、將客語訂為國家語言,也推動「369國家旗艦計畫」3是桃竹苗中區域的「浪漫台三線」、6是高屏地區的「靚靚六堆」、9是東部的「幸福台九線」,目的就是要串連全臺的客庄文化產業觀光能量,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客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