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韌性臺灣全國治水會議正式大會 開放報名至4月24日

   【台北訊】「韌性臺灣-全國治水會議」正式大會將於4月30日召開,採網路報名,自即日起
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24日。
 經濟部表示,為因應極端氣候下治水與防災的挑戰,已邀集產、官、學、研各界的先進們參與3月29日「韌性臺灣-全國治水會議」預備會議,與會者對治水提出很多寶貴的具體看法及建議,讓治水跳脫傳統工程的治水思維,開創新格局,並歸納出四大論點作為正式大會的討論議題,分別為:一、國土計畫梳理水土空間秩序;二、承洪韌性共建典範移轉;三、綜效治理在地行動;四、面對任性的氣候更需要有高度統合及效能的水利組織再造,且於每個論點項下均提出具體確切的執行重點。
 「韌性臺灣-全國治水會議」正式大會為讓會議更能聚焦四大論點,報名網站中亦建立「四大論點線上討論區」,讓大家於線上提供建言,經濟部將彙整後據以修正論點並納入大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