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港星錢小豪來台公益環島 西門河岸留言人生首唱會 林明禎送護嗓法寶打氣


 圖: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錢小豪、林明禎、「含羞草日記」草爺、「在不瘋狂就等死」游否希合影。
    【台北訊】港星錢小豪在「含羞草日記」草爺及「在不瘋狂就等死」游否希的陪同下,為
紅心字會展開為期16天的公益環島,歷經小琉球、屏東、台東、花蓮、宜蘭、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台中等地,今(3)日回到台北,除慶祝公益環島成功之外,還為自己從影40週年,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錢小豪人生首唱會,彩排記者會上,曾因電影「救殭清道夫」結緣的大馬女星林明禎,也特別前來送上蟬衣、人參、甘草等中藥秘方組成的護喉、清肺、補嗓的法寶,替小豪哥打氣,而錢小豪也以清唱歌曲「只要為你活一天」的方式,謝謝林明禎的禮物。
    錢小豪表示,原本是要跟明禎一起合唱歌曲長相廝守的,因為環島這十六天,除不停的上街推廣,挨家挨戶的替紅心字會放置公益零錢箱及到街頭募款外,每天都要去探訪很多弱勢家庭、長輩,還要跟一些當地有故事的人見面、聊天,可能是真的喉嚨說太多話,整個嗓子都啞了,一度還差點完全失聲,所以真的很可惜,沒能如願跟明禎一起合唱。錢小豪也說:可能我的人生首場個人迷你演唱會,會變成演講會了。
    16天的環島旅程,錢小豪感謝紅心字會的安排,這趟旅程,最豐富,得到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感受到不同地方人們的愛心與熱情,未來會持續推廣這裡的人文及故事,給更多人知道;在邵氏電影時期,拍片就已經認識很多台灣的人,80 年代也常常到台灣拍戲,三天二頭的來來去去,從來沒有機會好好走走,這次終於可以好好體會這個地方的美麗。
    錢小豪表示,16天的公益環島,拜訪很多有故事的人,像是88歲的小琉球奶奶,經歷三次喪夫之痛,仍能克服艱苦,培養出一個能教育百人的大家族;也在雙胞胎連體嬰兄弟忠仁忠義的身上學習到很多,雖然哥哥忠仁年前不幸過世,但忠義要我站在他哥哥的位置,好像我就是他另一個哥哥一樣,代替忠仁繼續傳愛;到了高雄無障礙之家,見到熱心義務替孩子看牙的牙醫,身障孩童表演打鼓,也令他感到震撼。在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親身與上百位受刑人談話的時候,深切的感受到他們也許終身無法離開這裡,但仍希望我可以代替他們向家人報平安,我問其中一位同學,他家裡有什麼人,同學回說:我的家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我,讓我非常震撼。我也去看了因肌肉萎縮症,長期臥床已經有30多年的師姐,仍能用笑容來鼓勵身旁的人,即使貧窮仍將僅有的金錢奉獻公益。
    錢小豪,從影40年,人生首唱會「豪友愛,豪心有豪報迷你演唱會」將演唱多首經典歌曲「明年今日」、「只要為你活一天」、「沈默是金」、「友情歲月」、「海闊天空」、「朋友」等,而無双樂團也以國樂演奏的方式,詮釋鬼新娘做為開場,迎接錢小豪蒞臨,眾藝人歌手陳曼青、亦帆、徐哲緯、林雨涵、鄭詩婷、吳孟純、陳彥名等藝人,也演唱多首由錢小豪主演的連續劇「軍官與淑女」港劇「大頭綠衣鬥殭屍」等歌曲,攜手向偶像致敬。
    錢小豪也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關心紅心字會,透過小小的零錢,從一點點的小愛心,積少成多的方式,累積成為一個大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