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賽圓滿落幕 學子文武兼備傑出付出 十分幸福公益捐贈近128萬元

圖:2019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圓滿落幕大合照。
    【台北訊】2019「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日昨圓滿落幕,由來自北區的「應該不
會輸吧」楊文霈、顏宗瑋、馬展恩、陳喆,獲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則由來自桃園市的「天黑少一人」賴潔如、唐翊瑄、李淳葳,獲得;現場也舉辦「十分幸福」公益捐贈,近128萬元全數捐贈給彰化縣「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
    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廖昶超表示,「國泰青年節」舉辦超過43年從未間斷,希望透過『客戶子女獎學金暨高中三對三籃球賽』的活動,鼓勵青年學子致力於課業、勇敢追夢,也期盼透過籃球賽事,提倡運動風氣,培養同學持續運動的習慣,畢業後文武兼備,成為社會棟樑。
    高中三對三籃球賽今年共吸引1065支參賽隊伍報名,男女子組分別有32隊,搶到總決賽的門票爭奪10萬元冠軍獎金;整場20名裁判兼具國家A級裁判資格,更有超過3成的裁判具有國際級裁判資格;賽事用球也是選用日本籃球第一品牌、國際籃總(FIBA)指定用球Molten;另才剛出爐的HBL前八強的球隊也參與示範賽,包括能仁家商、南山高中、永仁高中…等。
    今年賽事MVP最有價值的球員,由李淳葳(女子組)和楊文霈(男子組)拿下,抱走一萬元獎金;而今年度為鼓勵學子勇於突破、爭取榮譽,特別增設「Show Time Star」個人獎項,從決賽亞軍、季軍及殿軍各組中,選出一位優秀球員,最由蔡向古(女子組)和施柏志(男子組)獲得殊榮,領到一萬元獎金;獲獎的同學也開心表示,感謝國泰金控給予高中生舞台,獎金會跟隊友平分,共享榮耀。
    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另外一項「客戶子女獎學金」,活動從3月20日開跑後,短短一個月,就吸引全台超過75,000名客戶子女申請,經過仔細的審核,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徐榮煌會計師的認證下,抽出5,766位的幸運同學獲得獎學金,其中大專組同學可獲得5000元、高中組同學則為3000元。
   而今年「十分幸福」的捐款金額近128萬元,由瑪喜樂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親自從彰化縣北上参與受贈儀式,林玉嫦執行長表示,感謝國泰的企業用心,會把這份心意帶回給保育院的孩子們,發揮「我傑出、我更付出」的公益關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