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上海商銀放款績效 獲金管會2大獎肯定

圖:上海商銀獲金管會2大獎肯定,陳善忠總經理(右)代表領獎,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獎。
    【台北訊】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向來以企業金融為核心業務,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辦
理中小企業放款及5+2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成果豐碩,日前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發電子商務產業融資特別奬及新創重點產業放款B組第三名等兩項大獎,由該行陳善忠總經理代表領獎。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全天候且不受空間限制的特性,新興物聯網及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上海商銀看好台灣電子商務產業的發展前景,積極與電子商務產業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經由融通以支持該產業之發展,107年度對電子商務產業的放款月平均餘額較106年底餘額增加13億元,占全體銀行增加數的75%,表現格外突出,因此勇奪電子商務產業融資特別獎。
    上海商銀也支持政府促進產業升級的發展政策,對政府推動的5+2新創重點產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產業亦積極辦理放款,107年度該行對新創重點產業放款的月平均餘額較106年度增加約30億元,經金管會依對新創重點產業放款的貢獻度及成長度等項考核後,獲評選為B組第三名。
    此外,上海商銀亦重視履行銀行的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支持金管會推動「走進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宣導活動」,以協助消費者建立正確的消費金融與理財理債觀念,自民國99年至107年連續九年推廣績效均名列本國銀行前段班,獲金管會頒發感謝狀肯定,顯示該行不僅會做生意為股東賺錢,也積極推展企業社會責任,善盡企業公民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