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桂冠倡議好好說頓飯 餐桌論談近200位親子檔出席

圖:桂冠與天下雜誌舉辦好好說頓飯活動,跨世代貴賓合影。
    【台北訊】母親節前夕,桂冠與天下雜誌舉辦「第二屆桂冠餐桌論談 – 好好說頓飯」活
動,邀請跨世代的來賓們,從電視主播、親子專家、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新世代網紅,還有近200位的親子檔,透過親子面對面對談,一起相互理解彼此的世界。
    桂冠食品為讓爸媽和孩子能每天能利用一頓飯的時間,一起好好說頓飯,重溫親子間交流的溫度,持續提供聰明料理的備餐方案,讓媽媽們不再為做飯煩惱,用更聰明省力方式完成料理,有更多時間和心力與孩子聊天相處,創造餐桌上更緊密的關係。
    2018年桂冠除了與天下雜誌聯手進行親子溝通調查,更舉辦「第一屆桂冠餐桌論談– 好好說頓飯」,受到爸媽的廣大迴響,幫助爸媽透過每天一頓飯的時間,創造餐桌上的正向溝通,讓親子關係加溫,減少青春期的成長風暴。
    當孩子都從網路虛擬世界獲取資訊、聊網路流行、聊網紅,爸媽、孩子資訊吸收管道不同下,造成親子間很難理解,更不理解自己的交友圈和興趣;今年桂冠把論談參與對象從爸媽擴展到孩子,希望從「傾聽、理解、回應」的角度出發,雙向交流讓彼此說出心聲;現場也特別錄製了孩子們的心聲,反映出孩子們渴望被了解、希望能再有多一點時間跟爸媽相處及分享生活,一起學習用傾聽拉近親子距離。
    根據桂冠實業與「天下實驗室」針對2,736個家庭進行親子溝通調查,僅15%左右的子女覺得「父母很了解我」,透過現場互動不僅聽到孩子們的心聲,也聽到身為父母的難處與問題;當活動主持人同時也為3個孩子的媽媽夏嘉璐,問到現場爸媽們流行用語「水逆、尬聊、U好、母湯喔、被塑膠」,有的露出三條線表情,有的則是開心舉起手說「我知道」。
    現場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分享爸媽與孩子聊天時,切記「聊天三不地雷」: 不批評、不建議、不說教,才不會將孩子越推越遠,進而聊到心坎裡。年輕世代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黃氏兄弟的哥哥哲哲透露,當初下決心從一般工作轉做全職YouTuber,也曾歷經不安與惶恐,所幸平時與黃爸、黃媽已建立暢通的溝通管道,他們也願意信任與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追求夢想。
    活動尾聲,桂冠還邀請全球僅17位,台灣唯一獲得丹麥樂高總部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客製化一張1:1象徵「好好說頓飯」的積木餐桌,讓大家回去實踐和家人一起「好好說頓飯」,珍惜一起吃飯相處的每一天。
圖:桂冠與天下雜誌舉辦好好說頓飯活動,跨世代貴賓暨親子檔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