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9第38屆新一代設計展登場 展現不同凡響創意設計主張

    【台北訊】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
「2019第38屆新一代設計展」於5月3日至6日在台北世貿展1館及展3館盛大展開。邁入第38年的新一代設計展,為全球最大規模、歷史最悠久的學生設計主題聯展,同時推動之「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期望透過產業與學界間相互交流學習,激盪出創意與實務的成果。今年共有國內65校、137系,10,333位新銳設計師、3,848件創意作品一同展出,其中有130件作品為產學合作之成果,呈現新銳設計師們豐沛的創意能量及不同凡響的設計主張。
    2019「新一代設計展」內容橫跨產品、平面、視傳、包裝、工藝、空間、時尚、遊戲及多媒體等多元設計領域,並邀請2018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無有設計劉冠宏總監擔任策展人,從經濟、教育之發展趨勢,以多元的角度觀察,提出對這個新世代的主張,以「未定義UNDEFIND」作為今年展覽主題。台灣每年有15,000位設計相關科系的畢業生,畢業後將設計專業應用到各行各業,今年特別邀請7位年輕職人參展,他們將學校所學的設計技能與涵養,投入到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中,目前已是食品、服飾、陶瓷等各領域的佼佼者。
    在增進設計產學交流方面,除有更多企業加入外,主辦單位今年並將展覽第四天(5月6日)定為「企業日」,邀請超過1,000家企業廠商及公協會單位、近2,000位企業人士入場參觀。現場還有「金點新秀設計獎」專業級評審,讓參展學生把握機會向業界介紹作品及自己,為產學搭橋,發掘優秀人才與創作。此外,今年也首度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除了在展覽現場舉辦媒合活動外,更推出「新一代設計展專屬設計職缺站」,集結超過1,500個以上設計相關的工作機會,讓同學可以更快找到理想工作。
    今年首次採用電子化(QR code)進場方式,可加速進場速度,亦響應減碳環保之世界趨勢,另外持續採用悠遊卡扣款入場服務,參觀民眾可由入口處直接刷卡入場,節省購票時間,讓大家可以有更多時間欣賞新銳設計師的精采作品。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新一代設計展官網(https://www.yode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