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綜所稅申報要快 財政部提醒31日截止

    【台北訊】報稅要快,今年綜所稅申報31日就截止,統計到26日止已申報戶數為492.6萬,
約78%申報戶已完成,落後去年同期,這幾天國稅局中午加班收件,財政部提醒民眾快申報。
    財政部表示,預估今年申報戶數約630萬戶,根據最新統計,到26日止有492萬6487戶已完成申報,占比約78%,還有多達137.4萬戶尚未報稅。跟去年同期的申報情形相比,去年26日已有496萬3932戶完成申報,今年速度稍稍落後。
    財政部指出,尚未申報的民眾,記得要在31日前完成,這幾天各地區國稅局及分局、稽徵所中午都會加班收件,31日則延長收件至晚上7時,網路申報系統則開放至31日晚上24時止。
    觀察目前為止的申報情形,已申報案件中,以網路申報最多,占比63.44%,其次為稅額試算,占比35.16%;人工申報及二維條碼申報占比,則各為1.19%及0.21%。跟去年同期比較,使用稅額試算跟網路申報的比重均呈現增加,人工申報及二維條碼申報則持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