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洪啟嵩創作人類史上最大畫作 將列金氏世界紀錄 6月21日花蓮洄瀾灣開展

圖:世界大畫金氏見證宣告記者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由國際知名禪畫藝術家洪啟嵩所創作,166公尺X72.5公尺,面積超過12,000平
方公尺的大畫,約50層樓高,總面積達30座籃球場,於2018年於高雄展覽館局部展出,吸引國際目光關注。今年將於6月21日夏至日,於台灣花蓮洄瀾灣首次展開全畫,締造「世界上最大畫作」金氏世界紀錄。洪啟嵩表示,在每個人心中最清淨光明之念的導引下,用台灣的光榮,高科技的布與顏料,畫出大家心中的真善美聖。
    為完成這個史無前例的浩大工程,洪啟嵩實踐這個不可思議的心願,與台灣頂尖材料學者及紡織界專家通力合作,更有美國的力學專家加入此項工程,以特製的畫布彈性係數、密度、厚度等,進行力學計算、電腦模擬,模擬大佛完成後,懸掛時的呈現狀況,都是超乎想像的巨大。歷時17年寒暑,6025天,148920小時之創作,不僅是洪啟嵩人生最大的挑戰,也是人類藝術創作超乎體能及精力的極限挑戰,帶著報答父母及佛陀的喜悅,完成不可思議之畫作。
    洪啓嵩所繪的166公尺「世紀大佛」,將於6月21日夏至當天,於花蓮洄瀾灣舉行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的畫」認證儀式,選擇此地初次完整亮相,有著特別的意義;花蓮位處歐亞與菲律賓板塊交會處,有著地能、黑潮、初日、清風、晴空,且鄰近傳說中海底古文明的神祕海域,透過大佛來祈福台灣。
    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表示,洪老師的「世紀大佛」藝術,無論在心靈、文化、歷史層面,都是重要的人類資產,希望能從大佛開始帶給世界不一樣的改變及微笑。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出,2018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台開集團於災後會同洪啟嵩禪師,舉辦「大佛賜福節」,祈願花蓮平安吉祥。2019年4月,花蓮又發生強震,所幸並無重大災情。今年6月21日花蓮日出節,大佛來到洄瀾灣,為台灣和世界祈福;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董事長表示,洪老師所繪的世紀大佛,不僅創造台灣的榮耀,也寫下世界的新紀錄,更為地球帶來了和平的種子。
    「世紀大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儀式」於6月21日上午10:00在花蓮新天堂樂園戶外舉行,大佛畫預計於清晨4:00完全展開,迎接夏至第一道曙光,全畫僅展出至6月21日下午4:00,一生難得一見,展出地點: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3號花蓮新天堂樂園(戶外),該活動感謝花蓮縣政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