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竹南鎮西瓜節暨農夫市集支持臺灣在地好農 米穀粉新體驗 品嘗西瓜消暑一夏

圖:竹南鎮華寶西瓜,果型長橢圓,肉色鮮紅,肉質脆嫩。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苗栗縣竹南鎮農會於6月8日上午假竹
南鎮保興宮辦理「108年竹南鎮西瓜節暨農夫市集活動」,當日辦理西瓜評鑑活動,並有當地農民帶來時節蔬果(如西瓜、南瓜、玉米等)展售,另由農會四健會與家政班使用國產米製成的米穀粉,搭配在地西瓜及雜糧烘培西式點心(黑糖糕、芝麻餅乾、黑豆餅乾),另有國產米經過特殊糊化熟成手作麻糬DIY,增進國人對米穀粉新認識,體驗嘗試不一樣的米食,甜美清脆多汁的竹南寶華西瓜,共同支持臺灣在地好農。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竹南鎮西瓜栽種面積雖僅有10公頃,主要種植品種為「華寶」,藉著竹南崎頂地區寬廣的沙質海岸為西瓜提供最佳生長環境,西瓜品質均一,果型長橢圓,皮色淡綠散佈青色網紋,果皮堅硬,果肉鮮紅,肉質脆嫩,香氣濃郁、甜美清脆多汁,在選擇西瓜要輕拍,聲音如同輕拍胸口,沉厚而震撼。另竹南鎮農會為落實「食安五環 生產溯源」,亦積極輔導產銷班轉型申請產銷履歷標章,落實溯源機制,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6月8日現場除免費試吃新鮮甜美的西瓜,逛好吃又好玩的農夫市集,讓大家採買崎頂沙丘獨特風味西瓜。另在重視糧食安全與在地消費的風潮下,使用在地的農特產品食材,並將多樣化米食融入日常生活中,以零食、點心方式朝向方便、即食食用型態,將道地國產米加工為米穀麻糬粉,直接加水、油調和,搓揉成團,只要1-3分鐘就可變身Q彈可口的麻糬,則可保留白米香醇,或DIY添加各式果汁、茶等,即可成為色彩豐富又營養麻糬,或搭配苗栗在地黑豆粉、芝麻,營養美味再升級,DIY麻糬粉無填加色素、香料、防腐劑,重新賦予國產米食新觀念和新視野。
圖:米穀粉DIY黑豆粉麻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