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郵繫安全 踐行道安 強化民眾交通安全認知

圖:中華郵政公司舉辦「郵繫安全」宣導活動。
    【台北訊】為宣導正確駕駛觀念及展現推動綠能環保成果,中華郵政公司於21日在國立臺
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辦「郵繫安全」宣導活動,由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公路總局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共同協辦,期強化民眾交通安全認知,並宣示中華郵政公司「繫念綠能守護環境」及「安全駕駛由我做起」的決心。
    活動由多位嘉賓共同與會為活動增添光彩,現場也特別集結全臺21對郵政寶寶與臺灣博物館吉祥物「虎寶」,透過交通安全知識大會考等寓教於樂的活動與民眾同樂。
    根據交通部統計顯示有近6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由於每天有上萬名郵務士在道路來回穿梭遞送郵件,中華郵政公司關心所有同仁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支持響應交通部「路口慢看停」的理念,要求員工務必落實。活動現場並宣導「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左右擺頭察看有無人車,「停」-停車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等意義,並以「路口慢看停」帶動唱,傳達路口安全理念,讓簡單的口訣與禮讓的觀念能深植員工及民眾心中,並期望形成社會共識。
    中華郵政公司為響應交通部加強道路安全施政重點及政府綠能環保政策,對郵政逾萬名外勤同仁舉辦「一般機車」、「電動機車」及「汽車」等多場次道路安全教育訓練,教育同仁安全防衛駕駛及車輛保養技巧。期盼藉由這次「交通安全」嘉年華會,推廣交通部「微笑禮貌在路口、路口平安很重要」駕駛觀念,讓民眾更深入瞭解「郵繫安全」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