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桂冠夏至消暑生活節 王彩樺母女檔現身剝皮寮 搶先試吃美味

圖:桂冠夏至消暑生活節開跑,營銷協理黃淳仁(中)暨貴賓合影。
    【台北訊】脆嫩鮮甜筍沙拉 「筍」指美味,桂冠夏至消暑生活節於6月21至23日,在剝皮寮
歷史街區盛大展開,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桂冠實業營銷協理黃淳仁、藝人王彩樺及其小女兒,邀請民眾一同體驗結合節氣生活的飲食文化。
    桂冠實業營銷協理黃淳仁表示,桂冠今年首度打造『夏至消暑生活節』,倡導民眾夏天就是要吃筍的觀念,筍子於夏天食用,不僅可以消暑解熱,更為小孩帶來祈福登高的意涵;酷熱夏天已經來臨,邀請大家一同來認識「食筍文化」,現場設有好吃好玩又好拍的活動,讓大小朋友都能盡情享受今夏最清涼的消暑記憶。
    桂冠窩廚房料理秀使用當令蔬果製作繽紛開放三明治,還有層次堆疊、色彩分明的夏至消暑沙拉杯請現場民眾試吃;主廚更分享涼筍「如何選」、「如何煮」、「如何保存」的小撇步,例如:選好筍要彎如牛角、寬底、無出青;煮竹筍要帶殼加入冷水、生米煮30分鐘才甘甜;煮好的竹筍要帶水直接冰冷藏保存,趁新鮮在三日內食用完畢。
    闖關活動包含「竹筍知多少」、「挑筍我最行」、「剝筍達人秀」、「吃筍萬事順」四大竹筍關卡,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認識筍文化,學習挑筍、剝筍技巧,再加上一杯清甜涼筍配沙拉,讓民眾一起愛上筍;現場更邀請到福大同茶莊、老濟安、太和餅舖、一肥仔燒菓子、啤酒頭釀造、呆待咖啡、甘心咖啡及古蹟燒等特色攤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