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綠竹筍季上山吃鮮筍喝好茶 北市採筍揉茶體驗遊小旅行開跑

圖:夏天來了,民眾相約一起上山吃鮮筍。
  【台北訊】綠竹筍有著綠寶石之美稱,今年北市產業發展局與市農會、各區農會聯合擴大辦
理綠竹筍系列活動,包含採筍體驗、竹林生態導覽、綠竹筍料理DIY等,內容豐富有趣,讓更多的民眾體驗北市獨具特色的綠竹筍風貌、美味;木柵區、南港區,除體驗採筍,還可同時體驗揉茶活動,安排一整天的戶外悠然小旅行。
    北市府產業局表示,綠竹筍是臺北市農業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有著綠寶石之美稱,每年產季從6月到9月,端午節後到立秋前,是綠竹筍最佳賞味期;除「饗宴趣x買筍趣x採筍趣」三大系列好康活動外,第二屆的臺北市優質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也將在6月27日舉辦,選出品質優良的綠竹筍與甜度最高「甜筍王」。
    耕作面積達1.5公頃的萬興筍園,園主木柵區農會萬興竹筍班班長黃勢棠是綠竹筍比賽得獎常客,採友善農法,利用人工除草取代殺草劑,保持良好的土壤結構和微生物,同時增加竹林通風性和日照率,並徹底做好清竹頭的工作,以增加來年綠竹筍生長的芽點和空間,於107年度奪得北市綠竹筍評鑑木柵區季軍。
    美加茶園為祖傳的製茶之家,園主張榮光製茶技術祖傳九代,茶園面積達1.8公頃,園內以種植欉鐵觀音茶樹種為主,生產各種茶葉,其中正欉鐵觀音、正欉水仙茶、金萱茶等曾獲多個全台獎項,於108年春季木柵鐵觀音茶比賽榮獲貳等獎。
    由北投、士林、南港、景美、松山及木柵區農會辦理的「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從6月到8月共33梯次,活動費用每人從400元至700元不等,活動相關細項規定及報名辦法,依各區農會為主,請洽辦理農會洽詢;若到木柵區或南港區,也別忘前往茶園,動手體驗採茶、揉茶、製茶,製作專屬的茶香,啜一口臺北好茶,有興趣的朋友可向木柵區農會(02-29398021轉推廣股)或南港區農會(02-27836121轉推廣股)洽詢。
    萬興筍園地址:由木柵動物園前新光路二段上山,於74巷右轉至14號即可到達,電話:0919-410-939號;美加茶園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9號,電話:(02)2939-9138號。
圖:木柵區農會萬興竹筍班班長黃勢棠是綠竹筍比賽得獎常客。
圖:美加茶園。
圖:美加茶園為祖傳的製茶之家,獲獎無數,開放民眾動手體驗採茶、揉茶、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