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行動灶下客家美食 傳揚美國丹佛市

圖:兩位主廚於第一教堂廚房進行客家美食教學。
    【台北訊】「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巡迴移師到美國丹佛市,由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與
丹佛市科羅拉多臺灣客家同鄉會及駐丹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合作,辦理客家美食巡迴推廣、實作體驗等系列活動,讓客家美食飄香丹佛市。
    6月21日在美國丹佛地區100多年的地標-第一教堂(Denver First Church),由經驗豐富的2名客籍主廚溫國智及邱聿涵擔任示範講座,進行客家美食教學,先教做「客家小炒」、「客家梅菜小豬包」、「筍乾蹄膀」、「九層糕」、「客家炒米苔目」及「客家仙草雞湯」等六道料理;學員表示最喜歡「仙草雞湯」,非常潤口,很適合在美國丹佛這種乾燥的氣候食用。
    6月22日以客家Buffet形式呈現,菜色包含「八寶鴨」、「客家油飯」、「客家大湯圓」、「牛汶水」等,兩位主廚並加碼示範「客家鳳梨雞」和「客式芋香炒牛肉」等客家創新料理,讓旅居國外的客家鄉親,品嚐熟悉的味道一解鄉愁,更讓當地主流社會人士品味客家美食。主廚熱情邀請駐外日本大使、Ron Rakowsky市長女兒等上臺示範包柿餅卷以及體驗搗擂茶,外國賓客均覺得非常有趣,尤其特別喜歡柿餅這道創意料理,再加上陣陣擂茶香味撲鼻,心中滿滿幸福客家味油然而生。當地Ron Rakowsky市長、日本駐丹佛大使館Midori Takeuchi大使、Aimi lura總領事、祕魯大使Roland Denegri、瓜地馬拉大使Juan Fernando Valey、薩爾瓦多大使Jose Manuel Castillo等貴賓,參與熱烈。
    6月25、26日將至加拿大溫哥華為期兩天的客家美食研習班,兩位主廚將傳授多道客家傳統與創新菜餚,包括梅干封肉、客家炒粄條、蘿蔔錢肉片湯、客家黑糖發糕及端午節慶應景點心艾草粄等,溫哥華的臺灣鄉親已殷殷引領期盼著客家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