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國泰金榮獲亞洲公司治理雜誌投資人關係3項大獎

圖: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中)及財務長陳晏如(左)領取亞洲最佳CEO、CFO大獎。
    【台北訊】由「亞洲公司治理雜誌」於6月28日在香港舉行的2019年「亞洲優異成就獎」
(Asian Excellence Recognition Awards)頒獎典禮,國泰金控榮獲與「投資人關係」相關之3大獎: 「台灣區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亞洲最佳CEO(投資人關係)/ 亞洲最佳CFO(投資人關係);這是國泰金控近期在「2018年亞洲永續報告獎」獲7項大獎及連續四年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後,再獲國際媒體肯定的優異表現。  
    亞洲公司治理雜誌於上、下半年皆透過「公開資訊」評選,頒發獎項給表現突出的各行業標竿企業,表揚亞洲各國地區知名企業在投資人關係、企業社會責任、商業道德、環境責任、財務表現等各區塊的亮眼成績。
    國泰金控的客戶占台灣人口的60%,因此,國泰金控採用了國際可持續金融框架,如可持續保險原則(PSI),赤道原則(EPs),責任投資原則(PRI)和責任銀行業務(PRB)作為管理指南,以全面納入環境/社會/治理(ESG)元素融入業務運營。國泰金控還希望成為一個可以協助區域運作以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利用金融核心競爭力,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四個重點領域:再生能源和基礎建設/高齡化與健康/女力議題/包容關懷議題。
    秉持誠信/當責/創新的核心價值持續的提高ESG績效,多年來,國泰金控一直支持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並利用其金融專業知識幫助東盟國家進行能源轉型。作為新時代的企業公民,國泰金控在追求創新和增長的同時亦做好風險管理,致力於企業可持續發展,保護環境和社會利益。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現階段逐步建立大中華區與東南亞之間的企業網絡,完成區域平台,向成為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目標邁進。此外,國泰金控致力於招聘非金融背景人才,深入了解金融科技領域,推動金融創新和流程優化,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而且,國泰金控建構專責團隊,積極投入金融科技創新應用領域,致力於推動集團數位轉型,以數據驅動(data-driven as culture)為理念,結合子公司的力量與基礎,打造數位數據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