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海洋局北上希望廣場行銷高雄海味 100尾產銷履歷鱸魚大放送 民眾樂開懷

圖:海洋局長趙紹廉(右四)、漁業署陳建佑組長(左四)與各區漁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為推廣高雄生產的優質鱸魚,高雄市政府今(1)日北上台北希望廣場,舉辦「高
雄海味 健康鱸魚得水」推廣記者會,現場除邀請貴賓跟著主廚一同動手做料理、品嘗滋味鮮甜的鱸魚精外,更義賣各式鱸魚產品邀民眾一同做公益;海洋局也特別準備了100尾產銷履歷鱸魚大放送,讓民眾有機會將高雄產優質鱸魚帶回家。  
    高雄市鱸魚養殖面積298公頃、年產值3億1,249萬元,年產量3,500公噸,全國第二,無論品質或產量皆受到消費者肯定,為確保漁產品食用安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持續努力積極推廣水產品產銷透明,輔導在地養殖戶取得產銷履歷標章或QR-code生產追溯條碼,讓生產源頭資訊透明化,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同時因應外銷市場需求,首創由官方輔導生產及加工業者取得清真認證,讓廣大穆斯林消費者也能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今、明(6月1、2日)兩天在希望廣場有高雄市梓官區漁會、小欖仁花園及湖內區農會水產養殖產銷班第2班設有展售攤位,現場有各式鱸魚產品及加工品供大台北地區廣大消費者選購;同時感謝得意中華食品、天時福水產食品提供高雄市優質海味產品發揮愛心做公益,希望透過這次展售活動,讓北部消費大眾更了解高雄生產的優質鱸魚。
    高雄所產的鱸魚大都為金目鱸,因金目鱸畏寒,所以溫暖的氣候最適合生長,尤其今年暖冬,鱸魚的成長更佳,更肥美鮮甜,正是最佳的品嚐時機;鱸魚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EPA、DHA等營養素,擁有高營養價值但低熱量的優點,適合每天食用,更是術後食補及促進產婦乳汁分泌的最佳食材。海洋局邀請民眾一同支持在地生產優質水產品,品味高雄海味當季鱸魚的美好滋味。
圖: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高雄市鱸魚年產量全國第二,無論品質或產量皆受到消費者肯定,好吃又養生。
圖:漁業署陳建佑組長說,高雄海味當季鱸魚可製作多款美味料理。
圖:漁業署陳建佑組長(左二起)、海洋局長趙紹廉與陳俊杉主廚共同推薦鱸魚精產品。

圖:越式薄荷檸檬魚。
圖:鱸魚鬆可製作魚鬆萬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