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國際食品展19日世貿一館登場 農委會臺灣館七大主題展區展現好食力

圖:2019台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展前記者會暨「臺灣十大魅力商品」頒獎典禮,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即將於6月19日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舉
辦,其中由農委會籌組的「臺灣館」將在世貿一館隆重登場。今年臺灣館以「臺灣豐味好食在,Amazing Taiwan」為主題,精選116家國內優質廠商共同參展,規模為歷年來最大;農委會特別在12日舉辦「臺灣館」展前記者會,除向各界介紹今年「臺灣十大魅力」得獎產品外,包括TGA農業品牌精品區、農糧產品區、農情好禮區、調理食品區、畜禽產品區及漁產品區等臺灣館各大主題展區相關特色商品也提前曝光。
    今年「臺灣十大魅力商品」農委會邀集專家就市場前瞻性、商品特色與發展潛力、技術創新性(含食用方式)、商品包裝設計、營養健康成分等面向,從123家廠商共154項報名參賽產品中,經過兩回合激烈競爭,評選出評審團大獎、金、銀、銅各1名及優勝獎6名等10項商品,展現臺灣道地農食好滋味。得獎產品包括評審團大獎「有機山茶花籽油」、金牌獎「超級水磨蓬萊米粉」、銀牌獎「熟成龍膽石斑」、銅牌獎「全魚淬虱目魚精」,優勝獎則有「蘆薈關廟麵」、「去刺虱目魚肚粥」、「黃金咖啡茶葉」、「有機碧螺春綠茶」、「辛豆乳泡菜」及「五岳霧芽精緻茶葉禮盒」等,每項產品都是由臺灣最在地的農漁產食材製成,產品具有安全、美味及創新,呈現職人堅持精神之豐富好滋味,特別推薦給國內外買主。
    2019「台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除了十大魅力商品區外,還設有TGA農業品牌精品區、農糧產品區、農情好禮區、調理食品區、畜禽產品區、及漁產品區等共計7大主題展區。其中農委會為了協助業者建立品牌及推展國際市場,推動TGA(Taiwan Good Agriculture)專案輔導計畫達15年,累計輔導155家次廠商,今年「TGA農業品牌精品區」嚴選由臺灣田野、海洋、森林優質農漁食材製成的優質商品,經過專業團隊打造呈現品牌魅力、貼近國際化消費者需求的包裝設計,盼創造外銷佳績;其他主題展區則展出臺灣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創意零食、精緻伴手禮、美味調味食品,以及多種健康養生榖類製品與銀髮族食品等,呈現我國農產食品業豐富、美味、創新的新風貌。

圖:臺灣十大魅力商品得獎產品,展現臺灣道地農食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