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原民會核定全國299個文健站友善空間整建補助5.99億元

    【台北訊】原民會為落實蔡英文總統政策長照2.0,發展『因族因地制宜』及『在地化』原
住民族長期照顧,原民會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資源,整建部落文健站空間及充實設備,並融合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及景觀設施特色,改善週邊公共設施,完成核定全國299個文健站友善空間整建計畫,計5.99億元。打造多元且友善之活動空間,以提升對長者的服務品質,讓文健站成為部落長者快樂據點,也是全部落的長照偵測站。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除友善空間整建之補助,原民會也整合衛生福利部的長照資源,擴大原住民長者照顧服務,今年度增加量能提升服務項目,提供輕度失能、身心障礙中度以下、獨居原住民長者類家托服務、簡易居家服務、陪同外出或就醫、及其他符合在地需求之長照創新服務。未來要強化中央、地方以及執行單位的連結,傾聽基層的反應,讓政策規劃得更全面,符合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