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有機農夫市集進駐誠品信義店 異業結盟 打造打卡主題牆及小農職人精神特色

圖:6月5日市集開幕來賓與農夫職人合照。
    【台北訊】農糧署北區分署為提供消費者在地安心優質農產品,輔導「水花園」及「田裡
有腳印」有機農夫市集農友,於6月5日~15日進駐誠品信義店(臺北市松高路11號)三樓Forum,打造具田園氛圍的「小農職人製造市集展售會」,嚴選全國各地30攤安全健康農產品及加工品,販售品項從有機、友善耕作根莖蔬果、米食製品、本土雜糧、果物加工、發酵漬物到手作日用品等,並邀請美食作家舉辦烹飪講座及品嘗活動。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誠品知味攜手小農市集,提供農民及消費者一個優質互動的空間,從全國各地直送、品項豐富又美味健康的農產品,除了能採購到在地有機友善蔬果、米、雜糧、茶等,還有秉持職人精神製作的加工品,如咖啡、苦茶油、仙草茶包、紅棗乾、黑芝麻醬、麻糬粉、花生糖及天然蚊香等。
    該分署指出,策展團隊打造木作小農攤車,以各式小農手作發酵漬物搭建一座美麗的甕牆;同時結合保種概念,陳列種子作物樣貌,設計出具農園意象的打卡牆,適合時下風行的網拍景點,期待由書店裡的農夫市集,讓更多市民朋友與國際觀光客,可以透過與農夫當面互動、交流,對臺灣優質的有機友善農產品有進一步認識,增進彼此信任度與建立友誼,並讓有機友善農產品愛好者成為農友的長期支持者與推廣者,有助於有機農業永續經營。
    為提振國產米的消費及推廣米食文化,市集特別安排「田園鄉愁-米食製品」主題策展,包含米餅乾、米蛋捲、米鳳梨酥、糯米麥芽糖、玄米茶、米酒、麻薯粉等,並設計相關的米食料理活動、品米會與米種展示,成為展售會上另一個亮點。
    6月5日市集開幕式活動中邀請美食作家宜芳老師,用市集小農的有機好米,現場煮成熱騰騰的米飯,與民眾一起品米,並示範美味的炸飯丸料理。該市集後續於6月9日及12日亦將安排知名美食作家及廚師舉辦鹽麴料理烹飪、南瓜全食料理講座等試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