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國泰金再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幸福企業獲肯定 穩健永續邁向亞太最佳金融機構

圖: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中)率領團隊,打造國泰人才可以發揮的職涯舞台,再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肯定。
     【台北訊】幸福企業再獲肯定!2019年國泰金控再度以「穩健與永續,邁向亞太最佳金融
機構」為主軸,獲得HR Asia Managize頒發「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未來仍將以國際標準持續自我要求,提供人才獲得最佳的工作舞台,讓社會享有高品質且均等的金融服務。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表示,國泰GMA儲備幹部計劃,特色是參與推動集團重要專案,接觸不同業態,由高階主管擔任導師、輪調單位派人擔任輔導員,藉由客戶分析、策略規劃、第一線參與等,從金控高度制定策略,充分發揮集團資源的整合優勢;同時推出多項活動照顧員工身心健康,包括多樣運動課程、心理壓力緩解課程等。
    今年國泰金控更引進「員工協助方案(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針對員工面臨的工作、生活的各種難題和挑戰,由第三方的專業顧問給予專業協助;此外,也推動大腹翁小腹婆(減重競賽)、Cathay Walker(健走)與 Cathay Run(路跑)三大活動最具規模,鼓勵員工持續提升健康。
    行政管理部協理翁少玲指出,國泰金控對所有員工提供增進工作效能及領導力的課程,依照不同職涯需求、適性發展,每年有各類型的講座及課程超過50門;其中針對特殊人才,與美國MIT(Sloan Fellows Program)、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北京大學等EMBA合作,提供國際短期進修。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的評比,是根據工作環境、員工管理、員工敬業度、工作滿意度進行評審,並由員工對公司進行評分;而國泰本次參賽,提出「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及體驗,積極協助員工提升健康與心理,充分發展專業能力,在多元寬廣的職涯空間探索,均衡家庭生活與自我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