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臺灣藝術教育館藝時之選當代潮流展登場

圖:「藝時之選—當代潮流展」今日開幕。
     【台北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策辦年度大展「藝時之選—當代潮流展」今(4)日開幕,邀
請超過30位/組來自國內外傑出藝術家共同參與,透過不同創作,創造出嶄新的當代格局。特別邀請專業表演團隊帶來精彩的特技塗鴉秀進行現場塗鴉創作,並搭配顛倒畫以及特技街舞,為該展揭開序幕。
    該展覽分成三展區:「藝饗宴」、「夠青春」、「氣象萬千」三大子題,呈現當下青春主流文化的塗鴉藝術、潮流精神的跨界合作及融入「品牌」價值的藝術創作,展出內容包括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DEATH NYC、村上隆、喜久田尚美、南管麻美子、國際潮流公仔設計(Urban Vinyl Toy / Designer Toy)平臺VTSS等作品,以及臺灣前輩藝術家林淵、臺灣藝術家雙人組合WUWUNUNA STUDIO、郭彥甫、深受國際巨星Lady Gaga喜愛的臺灣設計師吳日云、愛倫公主、雷包等人的作品,類型從繪畫、塗鴉、潮流公仔到時尚時裝,充分展現潮流文化跨領域結合的精神,打造出具當代潮流藝術的多元及玩味的藝術展覽。
    此次展出之作品,以「時尚潮流文化」角度切入,探討當代時下流行文化及美學觀,因此邀請來自美、日、荷蘭、印尼、香港等國內外藝術家,藉由插畫、塗鴉、繪畫、雕塑、設計、時尚、多媒體等多元藝術表現,展開一場最「潮」的時尚教育展演。除作品展示外,並於展覽期間之週六、週日,配合舉辦分享會、工作坊、南海街區串聯、定時與預約導覽解說等多元活動,透過與藝術家、策展人面對面座談、手作課程,以及南海街區踩點,引領大眾學習與瞭解當代潮流藝術的多元內涵,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展示、體驗教學,一起實踐「美力臺灣」的願景。
    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8日止,於藝教館第1、2展覽室展出,免費讓民眾參觀,相關訊息可至藝教館全球資訊網(http://www.arte.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