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國泰產險推出番石榴農作物保險 芭樂險免勘災 提升理賠速度修復果園

圖:國泰產險推出「番石榴農作物保險」,以「免勘災」為特色,保障種植番石榴農民,減輕天災造成的損失。
     【台北訊】國泰產險11日推出「番石榴農作物保險」(俗稱芭樂險),選定全台栽種番石
榴最多的彰化、台南及高雄地區,保障農民,並依據當地氣象觀測站於颱風期間測得10級風以上最大陣風,或連續5日內累積降雨量達300毫米,即啟動理賠程序,減輕天災所帶來的農民的損失。
    番石榴損失最主要的原因包括強風造成的落花、落果,或豪雨導致樹體根部潰爛;國泰產險推出「番石榴農作物保險」,以氣象觀測站的數據作為理賠申請的依據,以「免勘災」為特色,不僅提升理賠速度,更避免理賠爭議,讓農民能快速獲得理賠金填補損失、修復果園。
    另在保險期間、保險金額內無理賠次數限制,農民依保險方案每公頃最高總理賠金額可達新台幣617,590元,商品亦獲得中央保險費補助五成,彰化、台南、高雄地區有意願投保的農民,可於銷售期間向該地區農會或國泰產險據點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