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 7月19日臺南文化中心登場

圖: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劇中角色由左至右為杜淑雅(江彥瑮飾)、林占梅(蘇國慶飾)。

    【台北訊】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由連續5年獲得傳藝金曲獎肯定的「榮興客家採
茶劇團」擔綱詮釋,臺南場次將於7月19日至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即日起開放索票,歡迎喜歡傳統戲曲的觀眾把握難得機會,相邀左鄰右舍前往觀賞。
    潛園風月改編自新竹仕紳、客家女婿林占梅的真實故事,敘述清末,擅吟詩、書畫、騎射的林占梅,在被譽為臺灣四大庭園的「潛園」裡發生的愛、恨、情、仇。劇本同步引用林占梅「潛園琴餘草」詩句,使該戲更具有深厚的歷史性與文學性。
    此精緻大戲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領銜演出,創團超過30年,享譽海內外。這次領銜主演的蘇國慶、江彥瑮、陳芝后、陳思朋均為歷屆入圍「傳藝金曲獎」的優秀演員;該劇導演胡宸宇亦為重點栽培演員,近年更導演多部戲曲,為客家戲曲傳承貢獻一份心力。
    客家委員會也在此次精緻大戲活動,為現場觀眾準備潛園風月古風珍藏小冊,限量贈送,歡迎民眾親臨現場,感受客家傳統戲曲的魅力。詳情可至「2019精緻客家大戲」活動官網查詢 http://hakkaev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