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國發會校園創意短片頒獎 21強齊秀台灣美食 台中光明國中奪冠

圖:國發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中)暨出席Hello台灣美食頒獎典禮活動學生、貴賓合影。
    【台北訊】國發會首度虛擬美國奧斯卡的「Hello!臺灣美食」校園創意短片頒獎典禮活動落
幕,入圍前21強日昨齊聚台北三創出席頒獎典禮,創意加英語齊秀台灣美食,漫威電影持續發功,最終由台中光明國中的學生,拿下冠軍及人氣獎。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現在是人才競逐的時代,英文的溝通能力相當重要,不只是考試,更希望大家開口說英文,培養語言溝通的能力,並讚賞同學們這次的英語力及創意,有從澎湖、花蓮、臺中與台南的學生遠道而來,如同「雙語國家」政策,已經深入全台各縣市,也希望雙語政策深入民心,期許臺灣在2030成為雙語國家。
    國發會為推廣「2030 雙語國家政策」,特舉辦「Hello 台灣美食」校園創意英語短片徵選,一個月內便收到全臺北中南東部,甚至離島等破百件作品,從充滿創意趣味與流利英語的百件作品中選出21組入圍,從學齡來分,分別是大學入圍8部、高中入圍3部、國中小學總共10部短片,影片展現的內容讓外師評審們超驚艷。
    來自台中的光明國中以「轉眼間的美食」的創意及流利英語一舉抱回冠軍與人氣王,獲獎的蘇懋倫說,平時就愛看漫威電影,自己覺得如果可以結合美食拍成影片應該會很特別;亞軍由「3杯cial (Special)」獲得,曾姵璇就讀北市復興高中雙語部,希望透過三杯雞找到家的味道;季軍則由「Good MorningTaiwan!」獲得,永安國小王翊盛、林予歆同學用流暢的英語對話,說出豆漿油條的精彩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