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五結鄕農會新米上市行銷品嚐 台灣有機.友善新米祭 臺北三家超市試吃販促

圖:鼎三國際企業公司董事長林定三(右)與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陳昌岑(中)丶五結鄕農會總幹事李林欽(左)在活動會上合影留念。
   【台北訊】當前正逢台灣米108年第一期稻作收割季節,每年的新米收割是農家收穫是整年
心血結晶的時刻,鬆軟甘甜的新米是最簡單樸實的美味。但根據農糧署資料,近年來社會結構變遷,國民所得提升及受到西方飲食文化影響,大幅衝擊國人飲食習慣,每人每年食米消費量近30年下降至48公斤。
    為讓廣大的消費者認識台灣在地優質美味的米及對土地環境有機・友善的稻米,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指導下,特地於宜蘭五結鄉、三星鄉及彰化二水鄉,挑選了數隻優質美味的有機・友善稻米並介紹給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
    即日起至11日為期四天在臺北地區最具指標性的三家高級超市(微風超市- 南山店、復興店、 SOGO百貨 超市忠孝店)舉辦「台灣有機.友善新米祭」,期望透過新米試吃販促活動,能讓大台北地區消費者品嚐到最新鮮的第一手新米。啟發和鼓勵更多的消費者用吃來為土地盡一份心力,用行動來保護土地與農民的心。
    此次在台北微風超市復興店(復興南路一段39號)販售商品有五結鄉農會的夢田有機越光白米、糙米、樂田有機米,三星鄉有機產銷班第一班的三星米(台農82號)、稻鴨米(有機益全香米台農71號 ) 以及彰化三光米的台農82號和台農81號,都是精選的有機・友善美味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