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運用真中祭典與32同名車站元素 前進日本爭取客源

    【台北訊】交通部觀光局延續今年5月「第12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富山」決議,雙方應運
用運動、文化、歷史等元素共同推進觀光交流,以及推動2020年雙方互訪達800萬人次目標之共識,國際組黃勢芳組長代表觀光局率同「Time for Taiwan」台灣代表團隊參與名古屋真中祭外,並安排於8月23日偕同台中市政府拜會愛知縣森岡仙大副知事及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雙方就如何透過祭典、教育、體育與民眾等多方面交流進行意見交換並分享經驗。
    未來與日本中部地區將持續以地方祭典及大型體育活動為主軸擴大互訪交流,更討論以包裝旅行商品方式,共同創造地域性祭典及運動觀光效益,黃勢芳組長特別表達台灣觀光未來2年主軸訂定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及「2021自行車旅遊年」,盼透過多元化的觀光資源,促進臺日雙方交流,共同爭取更多的國際旅客到訪。
    為宣傳台灣鐵道觀光及小鎮旅遊魅力,並將台灣各區域多樣化旅遊資源傳達給更多日本民眾,黃勢芳組長再於8月24日前往大阪,在人潮密集的大阪車站5F時空廣場主持駐大阪辦事處辦理的台灣觀光推廣活動,現場佈置知名鐵道攝影師村上悠太所拍攝台灣鐵道32個與日本相同站名之車站寫真作品外,更透過32同名車站賓果遊戲與現場民眾互動,吸引民眾駐足觀看及詢問台灣觀光資訊,留下對台灣及32個同名車站的認識與深刻印象。
    觀光局表示,鐵道在觀光旅遊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目前台灣鐵路系統總計超過240個車站當中,有32座車站名字與日本鐵道車站相同,對日本民眾來說,有著濃厚的熟悉感及親切感,為了加強台日鐵道、觀光交流合作力道,前於7月18日與JR四國鐵道株式會社簽署締結「推動台日鐵道觀光合作備忘錄」及合作發行「鐵道觀光集章護照」,今年「台日32同名車站X青春・若旅2019」更係首次合作號召日本四國地區青年大學生組團參加,學生們均使出渾身解數來爭取此次訪台機會,最後由20位青春有活力的大學生脫穎而出,26日起一連3天,將分5組來台走訪、體驗台灣鐵道與小鎮觀光魅力,屆時每天也會將旅遊心得及畫面上傳至大阪辦事處臉書「台湾見っけ!」與大家分享32同名車站要怎麼玩的精采。
    今日在大阪的推廣活動,特別邀請去年參加活動的學長、姐們交流分享,並為即將出發參與今年活動的學生們壯行與加油打氣,除打響「台日32同名車站」印象之外,也有助拓展「台灣x四國鐵道觀光魅力」之整體宣傳效益,期能自日本四國逐步拓展至日本市場,創造多贏目標。交通部觀光局更誠摯邀請及歡迎所有的日本旅客親自走訪、體驗台灣鐵道觀光與小鎮旅遊魅力,未來也將持續透過鐵道,把更繽紛多元的台灣帶到日本,並期許今年度早日突破訪台200萬人次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