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性平推廣找創意巡迴活動開跑 共邀民眾當網紅 發揮影響力

圖: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中)、社會局局長李允傑(左4)暨性平推廣找創意影片獲獎者合影。
    【台北訊】為使性別平等工作落實貫徹,臺中市政府6日於文化創意園區求是書院舉行「發
揮你的影響力,性平推廣找創意」影片首映暨頒獎,並請到性平專家針對影片內容所碰到的性別議題進行解說,讓民眾更清楚了解性別平等的精神。
    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臺中市政府長期以來推動各項性平活動,更期盼打造「性平友善新好環境,創造臺中新好生活」;此次舉辦「發揮你的影響力,性平推廣找創意」影片徵選活動,特別開創網路票選機制,讓民眾可以參加網路投票,還可參加抽獎,希望藉由各種活動方式吸引民眾瞭解性別平等議題的重要性,透過每支入選的影片將議題發揮最大效益,更能積極落實在生活中。
    此次影片徵選活動,以「家務不分他或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及「消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為主題,廣邀民眾拍攝影片,集結電腦動畫、紀錄片、微電影及校園短劇等創意呈現;民眾更可藉由參與活動過程中,自我檢視日常中的性別窠臼,看見性別議題的價值。
    為提升民眾性別平等的知能與觀念,擴大活動宣導效益及增加與民眾互動,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在9至10月間辦理15場巡迴電影院暨映後座談會系列活動,詳細活動訊息請至http://www.sunltd.com.tw/ceda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