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北市啟動自殺防治宣導 推動守門人建立關懷網

圖:北市啟動2019世界自殺防治日暨心理健康月系列宣導活動。 
     【台北訊】臺北市政府推動「2019世界自殺防治日暨心理健康月系列宣導活動」,26日於
市府舉辦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市長致詞時特別指出,去年台北市自殺人數、自殺率上升,希望透過安全宣導,建立社會安全網,組織專業的自殺防治團隊,幫助民眾互助、轉介。
 北市衛生局調查指出,有自殺想法的人僅有四分之一會尋求外界協助,其中又以找尋朋友居多,僅有22%會尋求專業單位協助,這也顯現自殺防治的兩項問點,一是自殺者不會尋求外圍者的協助,二是即便尋求協助多以朋友為主而非專業人員。
    為提供民眾自殺防治及心理諮詢服務,衛生福利部設立24小時免付費「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臺北市政府亦設立1999轉8858諮詢專線,若民眾對於感情、人際關係、生活、學業及工作等有壓力困擾、情緒低落,甚至引發自殺想法時,都可以利用專線來進行諮詢,專線人員還可以協助連結心理衛生等相關資源提供多元服務。
   「2019世界自殺防治日暨心理健康月系列宣導活動」包含關注熟男為主題的「『四道人生』-M&M電影院」及嫩女親密關係與普羅大眾心理議題為訴求的「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系列宣導,邀請市民朋友一同相揪看電影、聽講座、闖關拿好禮。詳細訊息可上「心晴守門員樂活市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p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