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水利署攜手產學研界共創水未來 台灣國際水週26至28日登場

圖:水利署署長賴建信主持記者會。
    【台北訊】經濟部水利署與外貿協會聯合舉辦「2019台灣國際水週」,自9月26日起連展3
天至28日,水利署攜手產學研界共同辦理「水創未來-水利產業主題館與國際論壇」,除水領袖峰會、商業媒合研討會等28場次國際論壇外,同時也邀請國內52家水利產業廠商成立水利產業主題館,聚焦「智慧水管理」、「高階水處理」及「水與生活」三大主題展區,為台灣水利產業拓展全球新商機。 
 面對全球對「水」的需求日益增加,水利署表示現在正是開拓水利產業的最佳時機,因此,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工研院等十數個單位共同擘劃28場次國際論壇,27日上午「水創未來-Water for the Future」水領袖峰會,更邀請國際水協會執行董事Kala Vairavamoorthy、英國Groundwork執行長Graham Duxbury及國內大廠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等重量級人士發表演說與座談。 
 世貿一館展出的「Water for the Future水利產業主題館」,彙集國內52家水利產業廠商,以「智慧水管理」、「高階水處理」及「水與生活」三大主題聯展。智慧水管理展區以「都市淹水整合解決方案」及「智慧調控供水解決方案」為兩大主軸;高階水處理展區則以「節能」、「創能」、「淨水」、「物質回收」為展示重點;水與生活展區則展示創新消費商品與服務。另也特設產品發表與商談專區,提供廠商展示商品的完善空間,同時更邀請來自英國、印尼及泰國等20餘位國外買家來台與廠商進行一對一的媒合商談,藉此深入開發國際商機。 
 聯合國預測2050年全球人口與產業活動將超過七成集中於都會區,近年氣候變遷趨勢使旱澇交替週期縮短,降低水資源供應的穩定度,亦增加人口密集區洪氾機率;如何透過跨領域新技術的應用,導入智慧水管理、優化水利基礎設施,提升蓄洪能量、降低缺水危機,讓整體環境更具韌性地「與水共生」,是目前世界各國都積極投入的方向,全球因應而生的水產業市場,GWI預估至2020年將有8,341億美元的市場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