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老爺大酒店推感蟹極品宴 明宮主廚上任首推多菜系融合螃蟹料理


圖:明宮中餐廳感蟹極品宴。
   【台北訊】台北老爺大酒店推出秋冬重頭秀,明宮中餐廳感蟹極品宴,即日起至12月31日
止,由新出任中餐廳主廚劉華增精心策劃推出,其中多道自創料理,充分展現其擅長菜系融合精妙之處,如結合台灣在地麻油進補特色的『炸蛋麻油沙母』;又或擺脫新加坡咖哩螃蟹印象,另走南洋風印度綠咖哩『咖哩大沙母』,讓大家不論生猛螃蟹、料理口感,通通都嚐鮮。
    來自於香港,定居於台灣20多年的劉華增主廚,精通於粵菜、福州菜與川菜,足跡不但遍及大陸、紐西蘭各地餐廳,更任教於醒吾餐旅管理系、餐飲職業工會,尤其曾任職於米其林三星餐廳,廚藝更是非凡。如今主廚也將把這份寶貴的米其林經驗引進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強調擺脫菜系拘泥窠臼,發揮其勇於融合不同菜系特色,為作品帶來更多碰撞融合的口感驚喜外;並與台北老爺共同努力,帶領「明宮粵菜廳」向國際舞台邁進。
    主廚精選生猛螃蟹料理,炸蛋麻油沙母:熟悉的麻油香及細嫩雞肉,加上主廚創意搭配的沙母,海陸雙拼,還有兩個吸飽滿滿湯汁的微焦荷包炸蛋,簡直絕配。在逐漸轉涼的秋冬季節,來碗沙母麻油湯,鮮甜蟹肉味不僅突顯麻油香,更能去油膩,暖心也暖胃;避風塘沙公:堪稱螃蟹入門“避風塘炒蟹”,向來以香辣聞名。為減少身體造成額外負擔,又要兼顧口味,主廚特別精心調配其佐料,強調低鹽低鈉且不含味精,健康養生外,肉質飽滿的沙公熱炒後,更是風味十足;藍鑽蟹水晶餃:繼超人氣的金魚水晶餃後,再次推出第二彈螃蟹造型,一口咬下,滿滿藍鑽蟹肉與新鮮魚卵的鮮甜美味,不用沾醬就味道十足,值得前來品嚐;
    蔥炒青蟹:中秋過後,「青蟹」膏滿黃腴正當季,加上薑蔥以蠔油快炒爆香,調味簡單,更能品味蟹肉原味及感受細滑蟹膏;咖哩大沙母:有別於新加坡咖哩螃蟹,明宮特別以「印度綠咖哩」為基底,搭配肥美沙母及蟹黃。其中,除香濃椰奶緩和咖哩辣勁外,香茅、檸檬葉等香料,也讓人有如置身南洋沙攤,大啖螃蟹海味;韭黃蟹肉春捲:看似簡單卻是門技術活,從刀工剁肉末到和肉餡,都是純手工活需多年經驗累積,肉質細嫩的蟹肉加上蝦肉,吃起來口感Q彈有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滋味。訂位電話:(02)2542-3266 轉317、3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