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楊麗花推出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 大金空調冠名贊助 喚醒台灣正能量

圖:楊麗花(左)、大金空調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中)、陳亞蘭,邀請觀眾朋友一起欣賞忠孝節義歌仔戲。
    【台北訊】傳統戲曲能傳達正面理念、感動人心,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睽違16年,再
次推出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於晚間八點台視播出,大金空調特別冠名贊助,喚醒台灣正能量,邀請觀眾朋友一起欣賞。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表示,歌仔戲是台灣的文化,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是孫子跟長輩守在電視前面,一起等待歌仔戲的播出;國寶楊麗花團長跟陳亞蘭小姐這次回歸,選擇《忠孝節義》這樣動人的劇本,搭配創新的製作手法,深感他們的誠意與用心,大金空調更要支持台灣戲曲的正能量,邀請所有的觀眾朋友一起來欣賞這齣好戲。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舉辦首映會時,由楊麗花領軍團員陳亞蘭、紀麗如、葉麗娜、游耀光、陳怡真、林佩儀、羅育忠、何佩芸等人出席;楊麗花感性說,「睽違16年,真的讓觀眾等很久了!」她擔任《忠孝節義》總製作與總導演,自己更親自演出,這輩子的使命感就是要傳承歌仔戲文化,重出江湖策劃這部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透過文化部的旗艦案與電視的傳播力道,傳達「忠孝節義」道德標竿。
    陳亞蘭擔任《忠孝節義》執行製作人,她透露從發想劇本到籌備到上檔大概5年多,政府也支持歌仔戲、支持台灣戲曲,「楊阿姨」更是全力以赴「加倍奉還」;首映會中更以360度環屏投影展示《忠孝節義》動畫特效震撼全場,《忠孝節義》四個單元共使用1594顆特效鏡頭,共費2664個工時,包含大象、天鵝、老虎等動物在螢幕面前栩栩如生,挑戰歌仔戲的眼球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