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味全新品開發競賽圓滿落幕 台灣大學酪肉強食隊 獲30萬元冠軍大獎

圖: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後排左三)擔任評審團主席,嚴格檢視學生表現及作品。
   【台北訊】四年培育逾300名潛力新星,味全新品開發競賽人數創新高,日昨舉行第四屆決
選發表會,來自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酪肉強食」隊伍獲得30萬元冠軍大獎;他們以台灣在地酪梨製成低熱量冰淇淋,一次推出椰奶寒天、屏東可可粉及香水檸檬三種口味,視覺及味覺的多重饗宴獲得評審及消費者一致肯定,也是歷屆競賽首次研發三種口味並奪冠。
    味全公司董事長陳宏裕表示,連續四年提供學生新品開發創意的舞台,至今已吸引超過300位學子、近40所大專院校一同參與;新品開發競賽投入資源屢創新高,未來也將持續挹注資源舉辦實戰競賽,培育新一代的職場實戰力,藉由競賽傳達味全堅持高品質的初衷,提供讓消費者安心的優良產品。
    學生競賽全真模擬食品開發過程,僅錄取13%優秀隊伍,奪冠更僅有2.5%,要在3個月內通過5關卡,參與新品開發企劃、研發配方製程、產品包裝設計、消費者市調、故事行銷影片,一步步帶領學生以食品業界規格完成創意新品,透過課程完整傳授最貼近企業核心的專業知識;今年更投入兩倍人力,提供近千小時的一對一團隊輔導,讓非食品專業的學生,也能深度參與競賽、提升食品開發實戰技能。
    第四屆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除了參賽人數是歷屆最多,名人黃子佼及陳鴻支持競賽精神,特別二度擔任發表會主持人及專家評審;更邀請第一屆競賽冠軍學長姊回來替學弟妹加油、打氣,一同見證台味冠軍新品誕生;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等各領域專家蒞臨現場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