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玉山獎頒獎 700多位產、官、學界菁英代表齊聚一堂

圖: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玉山獎頒獎,監察院張博雅院長(中)、大會主任委員鍾佳濱立委(中右)暨得獎貴賓合影。
   【台北訊】每年全國營建、企業矚目的焦點,「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6屆國家品牌玉
山獎」頒獎典禮日昨盛大舉行,吸引全國共700多位產、官、學界菁英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副總統陳建仁、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親臨,肯定所有得獎人的成就是臺灣的驕傲。
    頒獎典禮展示會場裡熱鬧非凡,有得獎作品展示觀摩,廠商到場互相交流提升知識、技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也邀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國發會陳美伶主委、公共工程委員會久榮副主委親臨致詞頒獎,並代表政府給建築營建及企業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大會主任委員鍾佳濱立委表示,金質獎影響台灣建築文化、提昇生活環境,受到各界高度肯定的具體展現,未來將持續落實「生命建築、希望台灣」的願景,迎向永續發展新視野。國家品牌玉山獎以「品質、品牌、品味」多個面向審核,肯定優質企業及產品,塑造國家品牌優良形象,將「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國際化、科技化」及「傳統產業特色化」等三大主軸積極推動落實。
    大會執行長陳振茂指出,國家建築金質獎共區分「規劃設計類」、「施工品質類」、「公共工程類」、「建材設備技術工法類」及「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此次共選出48件得獎作品; 國家品牌玉山獎參選踴躍,選拔「傑出企業類」、「最佳產品類」、「傑出企業領導人」、「最佳人氣品牌類」等共選出144件得獎作品,詳情可洽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