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第72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 蔡總統肯定獲獎者 長期奉獻台灣醫療服務

圖:蔡總統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右)、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資深醫師頒獎時合影。
    【台北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9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72屆醫師節慶祝
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會中頒獎表揚今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20位得獎者、台灣醫療貢獻獎16位得獎者、台灣醫學貢獻獎1位得獎者,以及1,249位奉獻醫療40~70年以上的行醫資深醫師,肯定獲獎者對台灣醫療服務之長期付出與貢獻,希望年輕後輩醫師,不僅傳承、更要青出於藍,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台灣醫療備受肯定,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上頒獎表揚行醫滿7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正是由這些優秀醫師薪火相傳,長期堅守崗位,守護全民健康,才能有今日的成績。為感謝所有受獎醫師,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藉由公開表揚來彰顯默默奉獻、堅守崗位、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以期重塑醫師仁心仁術的美好專業形象,爭取社會大眾對醫師的認同與信賴,進而改善醫病關係,提升我國醫療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促進國際衛生交流 提昇國際能見度

 為促進台灣國際衛生交流,提昇國際衛生能見度,全聯會一直主動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活動,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今年5月配合世界衛生大會,特別與世界醫師會共同在日內瓦舉辦「基層醫療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rimary Health Coverage, PHC),獲各國一致好評,成功展現台灣醫療成就。該會將於今年12月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再次舉行Primary Health Coverage,並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者,與大家分享國內外的成功經驗。
    明年2020年9月該會將舉辦亞洲暨大洋洲醫師會聯盟大會,亞大地區各國醫界領袖將齊聚台灣,這將是繼2016年世界醫師會台北大會後,台灣醫界再一次盛會,該會也會全力策劃,展現台灣的醫療實力,讓世界都能看見台灣。

秉持關懷心發揮智慧與用心  前瞻整體宏觀推動分工合作分級醫療

 台灣醫療環境現正進行改革,醫師公會全聯會推動分級醫療分工合作制度,使醫院及基層能均衡發展,以期在有限的健保資源下,創造有效率且人性化醫療模式的過程,符合台灣邁向全民均健的國際目標,也能讓台灣的醫療成就和品質持續在世界發光。
 為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鼓勵民眾及國內新聞與醫療從業人員重視醫藥新聞報導與評論,對醫藥相關議題多予報導並發表議論,改善醫療環境,促進醫病關係和諧,醫師公會全聯會辦理108年「臺灣醫療報導獎」,期透過醫師、民眾與新聞從業人員的作品,報導臺灣醫療的正向力量。該獎分為平面類、廣電類、新媒體類及徵文,特於今年醫師節慶祝大會進行頒獎,恭喜所有受獎者。
 醫師公會全聯會呼籲建立醫療體系關懷文化,堅持以溝通解決爭議,堅守「人文關懷、專業創新及品質安全」核心理念,從事改革與剖析,為民眾打造優質的醫療環境,民眾的生命健康受到良好的照護,就是醫界的成功,也是全體醫師的光榮,這也是慶祝醫師節最大的意義所在。藉由該醫師節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鼓勵醫師同業都能以受獎典範為目標,持續打造屬於醫師的光榮,同時也將是台灣人民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