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好客民宿再添136家生力軍 優質住宿更多選擇

圖:好客民宿都是台灣旅遊推向國際最倚重的左右手。
【台北訊】為提升國內旅遊住宿品質,鼓勵合法民宿服務再升級,交通部觀光局於17日舉辦
「好客民宿標章頒發典禮」,從261家參加遴選的合法民宿中嚴選出136家好客民宿,頒予「好客民宿標章」,期提供在台旅遊的國內外旅客更多優質的住宿選擇。
    「好客民宿遴選活動」是交通部觀光局於2011年創辦的優質民宿認證制度,從合法民宿中精選具備好客、友善及親切的「好客民宿」,賦予其好客民宿標章識別,提供給國內外旅客優質的住宿環境選擇。全台目前有990家民宿取得好客民宿標章,今年度再從261家報名遴選的民宿中嚴選出136家好客民宿,無論是老屋改造、親子、親老友善、風土結合或異國風情,在今年的好客民宿名單中都能略見一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好客民宿主人」多具備特殊專長: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住客可預約洗頭、剪髮;陶藝老師在自家民宿開設捏陶課程;從事遊艇業的主人,時常帶著住客觀海衝浪,還有多家民宿自備開心農場,住客不僅可體驗農事,還能品嚐最新鮮的蔬果。
    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表示,民宿主人通常都是當地最好的導覽解說員,畢竟他們選擇居住在當地並經營民宿,代表著對那塊鄉土的認同;也因為開民宿的動機不完全是利益考量,反而從民宿主人眼裡看到的環境與人文的美,都是最誠懇、最細節,最能感動人心的部分。無論是2019(今年度)的「小鎮漫遊年」,還是2020(明年度)推動的「脊梁山脈旅遊年」,好客民宿都是台灣旅遊推向國際最倚重的左右手。
    好客民宿歷經9年的推動,已是台灣民宿的優質品牌,觀光局除致力於優化國內旅遊的內涵與品質外,更向世界各地的旅人招手,期望台灣民宿的多樣、熱情與好客的精神,能為來台旅客締造美好又難忘的旅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