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安泰銀行攜手喜憨兒送愛到部落 「孩有,愛」募集15,836個愛心餐盒 一份愛心兩份感動

圖:安泰商業銀行歲末感恩「孩有,愛」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訊】安泰商業銀行歲末感恩「孩有,愛」記者會,12月19日在台北101大樓熱鬧舉行,會中邀請參與「孩有,愛」愛心餐盒募集活動喜憨兒基金會的憨兒和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的小朋友們到台北101大樓提前歡度耶誕佳節。此次串聯全省50家分行客戶與本行同仁,短短一個月募集15,836份愛心餐盒,在聖誕節前夕,溫暖憨兒和偏鄉兒童的心。
    安泰銀行總經理俞宇琦表示,作為小而美的銀行,安泰銀行在沒有慈善/公益基金會奧援下,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的熱情不減,這對中小型銀行是蠻大的挑戰。這次活動在安泰同仁熱情努力催生下,再次讓愛溫暖需要的角落。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送愛到部落愛心餐盒募集計畫今年邁入第11年,至今超過60萬份的愛心餐盒送往全台800所偏鄉小學,受助學童達81,632位,愛心餐盒堆疊高度超過154座台北101大樓,感謝安泰銀行夥伴及所有支持「孩有,愛」活動的朋友們,讓憨兒們有幫助他人的自信與能力,讓愛延續下去。
    活動期間,還安排客戶親臨喜憨兒民生工坊,與憨兒一起進行餅乾教室體驗,安泰銀行志工夥伴也與憨兒,一同親送愛心餐盒到新北市貢寮區-台灣最東,海拔最低,有最美麗國小之稱的福連國小,和小朋友們一起度過最棒的一天。
    不僅如此,今年的愛心餐盒募捐活動,大家的愛心在北中南遍地開花,一篇篇溫馨故事讓活動添增更多暖意。該行客戶劉先生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的辛勞,邀約公司員工共同捐款,幫助憨兒與偏鄉兒童有成就夢想的機會。也有不願具名的愛心客戶,因為認同此次活動,邀約200多人一起做愛心。更有分行大樓住戶,不僅自己捐助,後來更以過世母親之名再捐了36組,讓愛跨越時空,延續了生命價值。
    前年,安泰銀行用愛與熱情讓101辦公大樓嗨起來,「孩有希望」攜手聯合勸募,愛心捐款總金額逾220萬元,幫助全台超過11,000位弱勢孩童。去年,「孩有我們.聖誕許願樹」,成功募集1,650個聖誕心願。今年,「孩有,愛」募集15,836盒的愛心餐盒,幫助在烘焙坊的憨兒能更有自信踏入人群、自力更生,也讓學童感受到關愛的力量。愛與分享的價值理念沒有結束,未來,安泰銀行將會在企業社會責任上持續付出,讓安泰公益平台發揮更多正向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