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提訴求 率眾上街頭爭取權益

圖: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代表抗議團體遞交訴求給農委會代表。
【台北訊】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日昨下午率3000餘名群眾,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路經總
統官邸一路走向農委會聚集表達訴求;農委會則是架好拒馬戒備,約3點半抗議結束後,農委會派員接見抗議代表莊苓宗陳情協商,將對抗議團體所提之訴求提出回應。
    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莊苓宗表示,這次集結彰化、嘉義、台南、屏東的農漁民北上抗議,就是要農委會檢討並改善農漁業政策,修改漁業三法,並丟出一大箱高麗菜及花生向農委會表達強烈不滿。三年多來去中國化,導致兩岸冷戰,台灣農漁產品無法擴銷大陸市場,大陸觀光客不來,嚴重影響旅遊消費市場,儼然已成觀光慘業;針對先前爆發的花生之亂亦表達強烈不滿,痛批政府執政三年多來造成諸多農漁業亂象,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負責。
    莊苓宗指出,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來護漁不力,漁民飽受日本、菲律賓等外力侵擾,導致我漁場縮小,每年黑鮪魚配額都無法捕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