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水利署啟動增雨作業

圖:曾文水庫施作人工增雨作業。 
【台北訊】因應春耕期間灌溉用水需求,經濟部水利署自去年入冬後,即持續密切關注各集
水區的降雨情形,嚴密地監控各水庫蓄容。目前全臺雖無明顯旱象,水利署仍積極把握鋒面報到時機,今(13)日15時30分先於曾文、烏山頭、南化、阿公店及甲仙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16時並接續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施作,期能更增加降雨。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團隊嚴密守視鋒面伺機行動,各水庫管理單位於14時完成增雨作業整備,掌握鋒面最適時機分別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表示,只要天候條件合適,不分晝夜,會即刻啓動增雨作業。
 水利署說明,隨著時序漸入春季,降雨機會將愈來愈多,水利署已與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建立了完整的合作機制,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人工增雨作業團隊就會機動進行作業,務期為水庫挹注更多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