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柚見花開 柚子山賞花健行趣

圖:柚花。
【台北訊】湖東休閒農業區將於3月29日、4月3日及4月4日等3天辦理「柚子山賞花健行活
動」,活動內容以柚子山步道健行作為活動主軸,結合趣味小遊戲,及柚子特色風味餐,步道以產業道路為主,沿途平坦無階梯,行進間更安排小遊戲,讓踏青過程充滿樂趣。
    時序進入春季,苗栗西湖鄉瀰漫陣陣柚花香,雪白色的柚花,雖不及鮮豔嬌美的櫻花搶眼,但芬芳馥郁的香氣,為柚花增添文人般的風雅氣息。近幾年湖東休區以柚花作為農遊主題,為鄉內打造出特色觀光休閒亮點,每年3、4月時,柚子山散發出淡淡柚花香味,清香洋溢,是造訪柚子山的最佳時機。
    副總幹事陳軍羽指出,西湖鄉為本縣文旦柚的主要產區,品質優良,在市場上擁有良好口碑,近幾年休區輔導業者將地方特色產業及環境資源相互結合,今年柚花季預估可以持續到4月中旬,即日起到花季結束期間,都有提供柚花相關系列遊程,邀請民眾來西湖享受柚花香,品嚐季節限定美食。
    縣長徐耀昌表示,西湖文旦柚果肉細緻香甜,名聞遐邇,現在是柚花盛開之際,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踏青,邀請全國民眾來西湖做客,漫步柚花園,體驗客庄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