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玻璃藝術千變萬化 13位名家作品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展出

圖:林瑤農作品四海鮭心。
【台北訊】「玻璃藝術可能跟您想的不一樣!」即日起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
代工藝設計分館開展,展期至5月31日止。
    一般人想到玻璃藝術就直覺地認為是在很熱的環境下吹玻璃,或是刻板印象的琉璃,好像技術門檻非常高,不是一般人可輕易嘗試的,孰不知玻璃創作的材料及技法千變萬化,到如今還有很多變化的可能,新近發展出來的一些技法是初學者很容易上手,滿足創作的慾望,藉由這次展覽的機會,邀請國內知名玻璃藝術家、老師及優秀學員參展,以玻璃為主要媒材,不限技法表現,鼓勵異材質及複合技法創作,參展技法包括吹製、熱塑、融合、烤彎、鑲嵌、馬賽克、琺瑯等,亦有結合兩種以上技法製作,突破傳統對玻璃藝術的框架,除讓參觀者驚艷玻璃藝術之美外,也刺激創意表現,提升玻璃藝術的表現水準。
    此次展出優秀玻璃藝術家之作品,將各種不同的想法一次展出,讓觀者欣賞玻璃藝術的美與多樣性。該參展藝術家有王淑奐、吳英奇、呂燕華、林志鵬、林瑤農、張裕周、莊蓮子、許桂珠、陳民翊、黃寶琳、潘娉玉、鄭銘梵以及鍾薰麗共計十三位,以不同的角度及技法表現不同的觀點,讓觀眾體驗玻璃藝術的多樣性,打破對玻璃藝術的刻板印象。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官網:http://taipei.ntcri.gov.tw、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