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鼓勵青年體驗職場 原民會今年暑期提供520名工讀機會

【台北訊】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原住民青年善用暑假假期體驗原住民族公共行政、經濟產
業及公益服務,將於今年提供520個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職場體驗之機會,每月有2萬3,800元之工讀薪資。工讀地點包括政府部門及非營利組織,工讀期間亦配合學校延後放假,自7月15日至8月31日止。即日起,歡迎原住民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及大學(專)校院在學學生參與職場歷練,探索適性之發展機會,促進職涯發展。
    該會表示,本計畫自103年起推動迄今,累計已提供各地方機關及非營利組織2,283個青年職場體驗機會,深受原住民青年的肯定。為促使中等學校學生儘早探索適性之發展機會,本計畫自今年度起擴大適用對象,納入高中應屆畢業生。至於參與工讀計畫者之勞動權益,用人單位會依照勞動基準法相關法令規定配合辦理,讓工讀學生均能在具有學習性及安全性的職場環境中,參與原住民族不同領域的公共事務。
    另暑期返鄉工讀計畫,除了提供原住民青年職場體驗之機會外,並提供公部門及非營利組織所需之青年人才,運用於協助部落或社區產業創新發展,激發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意願,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受理原young青年學生申請報名,預計6月期間辦理面試甄選事宜,並依青年專長、適才適性進行分發,歡迎加入返鄉工讀的行列。相關職缺公告訊息請參閱原民會會行政資訊網(http://www.apc.gov.tw)」,或逕洽各縣市承辦單位窗口,或原民會承辦人蔣先生(電話:02-8995-3179)洽詢。